台哥大併台灣之星組5G隊 林之晨:年節省1至2億度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產業焦點,台灣電信業重回三雄時代。台哥大昨天(30日)宣布合併台灣之星,要共組5G台灣隊。雙方合計用戶數976萬,超越遠傳與亞太電信的912萬戶,躍升電信二哥,更進逼中華電信的1065萬戶。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也提出,兩家公司在網路與基地台的整併計畫。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簽下了我們即將,這個合併台灣之星的這個合約,要共組5G台灣隊。」

台哥大30日晚間拋出震撼彈,總經理林之晨宣布,將與台灣之星合併。預計增資發行2.82億股,與台灣之星交換百分之百股份,台灣之星則會有台哥大7.4%股份。以週四(30日)台哥大收盤100元計算,交易金額約282億元。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我們跟台灣之星合組的這個5G台灣隊,可以讓公網的設備,同時發射60MHz的3.5GHz頻譜,給公網使用,另外再發射40MHz的專網頻譜,給垂直場域使用。我們覺得它可以大大加速專網的普及,跟專網的應用。」

雙方合併共有100MHz3.5GHz頻寬,成為業界最大的5G中頻容量。將提供90%人口、95%訊務的5G涵蓋。用戶數也來到980萬,超越遠傳與亞太電信的912萬戶,躍升電信二哥,進逼中華電信的1065萬戶。林之晨也提出,雙方在網路與基地台的整併計畫。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馬上就可以關掉,一條的這個3G的網路,跟數千站的這個4G的站點,這樣的話就立刻可以為台灣,年節省4000萬度以上的電力,再加上未來,台灣之星不用蓋好蓋滿一條5G的網路,那總共整個專案下來的話,應該會為台灣年節省1到2億度的這個電力。」

兩家公司週四(30日)各自召開董事會後,由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完成簽約儀式。台灣之星大股東魏應交、魏應州也見證儀式。雙方合併,將依法定程序,分別向NCC及公平會提出申請,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再訂定合併基準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