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滿意與拜登對談 但警告制裁恐致俄美決裂

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透過電話告誡美國總統拜登,西方國家若對莫斯科祭出新制裁措施,可能破壞俄美關係,會是個「重大錯誤」。不過,俄羅斯政府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向媒體表示,俄方很滿意這次通話;他說,這場談話聚焦在俄方希望西方做出的安全保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蒲亭今天透過電話告誡美國總統拜登,西方國家若對莫斯科祭出新制裁措施,可能破壞俄美關係,會是個「重大錯誤」。

不過,俄羅斯政府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向媒體表示,俄方很滿意這次通話;他說,這場談話聚焦在俄方希望西方做出的安全保證。

路透社報導,鄂夏柯夫說,拜登似乎同意莫斯科需要這類保證,且即使雙方存有歧異,未來可能的妥協方案要點也還不明朗,但拜登似乎認真看待磋商。

俄羅斯近2個月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數以萬計士兵,讓西方國家惶恐不安。莫斯科當局否認打算攻擊烏克蘭,還說俄方有權在自己領土上視情況調動部隊。

美國一再警告莫斯科,俄羅斯若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攻擊,美國將對俄國實施毀滅性制裁措施。鄂夏柯夫表示,拜登今天也重申了這點,而蒲亭告訴拜登,這類舉措恐導致兩國關係破裂。

鄂夏柯夫說:「我國總統立刻(針對制裁威脅)回應,西方若決定在這種情況或其他狀況下實施相關空前制裁措施,可能會導致兩國關係完全破裂,並對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造成最嚴重的傷害。」

他表示:「我國總統還提到,我們的後代會認為這是一個重大的錯誤。」

俄羅斯將於明年1月10日在瑞士日內瓦針對其尋求的安全保證與美國會談,另將於1月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磋商,接著於1月13日在「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主持下於奧地利維也納參與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