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視察北市「車來速」採檢 續追防疫旅館傳染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跨年活動最大挑戰就是防疫,全球日均確診已經破百萬大關,台灣昨天新增24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度追平今年新高紀錄。今天(3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到大佳河濱公園,視察「車來速」採檢的情況,並回應台北市防疫旅館3人確診的疫調進度。

篩檢人員全副武裝,為車內的民眾進行篩檢。台北市推出「車來速」採檢,由防疫計程車,接送在過年專案期間返台的民眾,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前的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1最後一天前往視察,說明現場如何控管流量,避免塞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天)最大量可以到800(採檢量),現在平均大概400上下。」「因為它要防疫計程車載過來,所以它的限制因素,是在防疫計程車。所以絕對不會有塞車的問題,因為你有多少車派出去(資訊)會回來,所以我們只要管制那個車子,有幾輛車目前在運作,就不會造成這一邊塞車。所以這個倒是事先就有規劃過。」

此外,針對台北市一家防疫旅館目前有三個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經有去防疫旅館看過,三名個案的關聯性還是要等基因定序。不過因為三名個案分布在旅館同個區域的上下樓,無法排除交叉感染的可能。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還是認為說,不見得是硬體的部分,也可能是工作人員他的收垃圾,或者送餐的時候,他們可能(導致)有一些交叉感染。」「環境採檢完就會知道說,它是不是在環境裡面還有殘留,那第二個是,是不是工作人員的動線,那第三個就會去考慮是不是空調的問題。所以全部的部分,我們今天都會做相關的細節的分析之後,那請專家來看看,之後的防疫旅館的改善。」

黃珊珊表示,會針對防疫旅館全部人員,再重新進行一次教育訓練。此外會請外部專家,來檢視台北市核准的防疫旅館SOP是否有差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