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人數不設限!進場實名制、禁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台北跨年晚會結合101煙火秀,現場參加人數不設限,在晚間7點的時候,管制區內民眾已經超過1萬5千人,對比去年同時間只有4千多人,數量多了超過3倍。而活動也維持去年戴口罩、實名制、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

記者 曾馨旻:「好的主播,記者現在所在就是台北市的跨年現場入口,今年北市跨年管制區是沒有設定人數限制,不過進場一樣要遵守防疫措施,清潔消毒外,北市也是建議民眾進場前就把台北通的APP設置好,方便來做實名制掃描。」

沒有下載台北通也沒關係,一樣可以用1922簡訊,或是掃描身分證入場。

跨年民眾:「大家都戴口罩戴好,不要再吃東西,(口罩)不要拿下來,就很好,我們台灣做得很好。」

跨年民眾:「(今天出來會覺得冷嗎?)不會不會。就穿比較厚一點的外套而已。」

跨年民眾:「不會,有點熱。」

沒有限制人數,到了晚上7點,和去年同一時間相比,人潮多了超過3倍。場內也要求民眾遵守防疫規範,不可以飲食,食物也不能攜帶入場,只能喝水。對比國外接連取消跨年煙火秀和相關活動,台灣則是在今年反而多縣市都進舉辦跨年活動。

跨年民眾:「覺得很幸福。」

跨年民眾:「我們防疫做的很好才能有這樣的環境可以享受。」

跨年民眾:「我們生活在台灣是非常幸福的,所以大家要好好愛惜我們的台灣。」

記者 曾馨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是再三提醒,國際疫情嚴峻,台灣雖然沒有本土病例,但跨年外出一定要做好個人防疫準備,一起守護台灣的防疫成果。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