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台灣精神!台北101跨年煙火18年解密緣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如果說到「一生必去一次的跨年」,少不了在台灣的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以「迎向美好未來」為主題,共施放1萬6千發煙火,希望藉由璀璨煙火鼓舞人心。18年來,台北101跨年煙火秀都有不同主題,更成為全球指標。是甚麼樣的原因,讓台北101決定施放煙火,新唐人專訪到台灣101的營運長,為您解密。

上萬發煙火在夜空,幻化成絢爛花火,告別過去迎向嶄新的一年,台北的夜空光彩奪目。

黑色夜幕下的高樓煙火秀,不只獨創全球,也曾被美國CNN報導,列為全球十大跨年城市之一。

外國遊客(2019.1.1):「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煙火。」

外國遊客(2019.1.1):「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一起跨年。」

被譽為「一生必來一次的跨年」,時間回到2004年,101大樓施放煙火,是為了慶祝101成為「世界第一高樓」。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想到一個創意,我們的樓有很多的一層一層的這個,逃生的陽台,我們可以利用它來鋪設煙火,所以它讓煙火變得很獨特可以有層次。民眾都很驚呼連連,所以因為這樣的經驗,所以隔年的時候,大家就說你們要不要再放一次。一路下來就是從,1分鐘到1分半鐘2分鐘,一直到後來的3分鐘,突破到今年已經到6分鐘了,所以一路下來也沒有辦法停過,變成一個指標性的活動。」

團隊新益求新,找來交響樂隊,詮釋台灣經典歌謠、搭配LED巨型燈網動畫,將珍珠奶茶、小綠人搬上大舞台,每一年都有全新的突破,每一年都向世界傳遞,台灣精神。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傳遞的一個台灣價值就是,我們一直有一個很正向的一個觀念就是,想要去迎向美好未來,這是一個,台灣人在這個全世界疫情,其實還在很不穩定狀況之下,有這樣的一個,很幸福的感覺,我覺得也是傳遞一個很重要的台灣精神。」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希望藉由璀璨,希望代表光明的煙火,能夠撫慰人心,療癒人心,鼓舞士氣。」

今年也不例外,以「迎向美好未來」為主題,首創高空愛心和動態展翅造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煙火從設計到生產,都是MIT台灣製造。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台灣的煙火其實品質是世界口碑的,只是台灣的煙火產量非常少,通常都被國外的一些遊樂園,或是一些大型活動一訂而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就很早就跟他講,你就完全生產都留給101。」

克服天氣、高樓吊掛、時間和安全考量,無法NG的年度大秀,在101團隊努力下,堅持了18年,承載國人的新年新希望,也要將善意傳遞到各地。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大家好,我是台北101大樓的營運長劉家豪Michael,在這邊向全世界的觀眾們拜個年,然後希望大家有一個美好的2022,迎向美好的未來。」

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大家好,我是台北101的董事長張學舜。歡迎大家來台北101享受一個浪漫的,熱鬧的,快樂新年。」

採訪撰稿:李晶晶 詹詠茹

攝影後製:陳輝模 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