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迎第一道曙光 外澳服務區「龜山朝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元旦連假,許多民眾早就準備好,跨年迎新追日出的行程。美麗的東北角也當仁不讓,風管處首度推出跨年迎新活動,元旦清晨六點多,大家一起在外澳服務區欣賞蘭陽八景之一的「龜山朝日」,更列出隱藏版的日出景點,讓遊客不用上山,在海邊就能浪漫迎接第一道曙光。

黎明時分,忙碌的漁船來來往往,一道曙光出現在海平面上,旭日東昇發出萬丈光芒。

迎接新年的第一天,現在不用冒著寒風上山,也能在海邊浪漫看日出。東北角首度舉辦跨年活動,12月31日頭城農場有「生態跨年晚會」,而元旦當天會在外澳服務區舉行「龜山朝日」活動。

除了用表演和遊客一起迎接龜山島日出,更在清晨5點就開始送好康,等待6點12分的第一道曙光。

業者 謝欣樺:「元旦早上5點開始發放,111張宜蘭清水地熱泡湯兌換?,以及600杯的薑母茶,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夠暖暖地迎接元旦。」

氣象局提醒,曙光的出現和雲量降雨息息相關,不過東北角美麗的海岸不只一處,風管處還推薦隱藏版的日出景點。

像是「情人版」的壯圍沙丘濱海自行車道,或是「姜太公版」的萊萊海蝕平台、「親子版」的南方澳觀景台、「銀髮族版」的草嶺古道埡口等地,都有機會從蔚藍的海平面上,迎接日出的喜悅。

東北角管理處長 馬惠達:「我們透過頭城農場的生態跨年,跟在外澳的龜山朝日,創新的一個作法,讓所有朋友知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30多年來的發展依然美麗。」

龜山朝日迎接曙光、希望明年和疫情說掰掰,期待新的一年觀光旅遊能虎虎「升」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