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跨年連6天一房難求 餐廳多備5成食材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全台所有縣市跨年活動都是週五才開始,唯獨花蓮例外。由於疫情影響,花蓮把暑假部分活動移到年末,也讓當地跨年活動長達六天,旅遊相關業者忙的不可開交,不但餐飲多準備三到五成食材迎戰,租車、住宿等產業也幾乎一位難求。

廚師把新鮮豆腐,到進鍋中翻炒,另一名店員,手起刀落切高麗菜,一刻也沒停過。雖然這是餐飲業每天的日常,但這幾天,他們可得多加把勁,才能應付爆量人潮。

餐飲業者 邱義昇:「遇到這種跨年連假,我們就會多準備大概三到五成的量。」

由於疫情關係,花蓮把暑假部分活動移到年末,造成今年跨年活動長達六天,因此不僅餐飲業,多準備三到五成食材量,應付人潮;租車業者,更是電話接不完,30日開始到1月2日,20輛車,早就秒殺。

租車業者 林立維:「今年特別好,今天開始到1月2日都已經訂滿了,訂滿之後其實還非常多的電話,那也沒有辦法接了。」

不只餐飲、租車業者業績滿檔,花蓮市區的停車場,周日開始就快被塞爆,業者預估會滿到連假結束。

市區停車場業者 蔡政倫:「我們在連假期間的話,基本上都是爆滿的情況會居多,加上我們現在目前,還有一個跨年的活動正在舉辦當中,所以應該是連續幾天的話,停車場應該都是在爆滿的狀態下。」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 張琄菡:「迎曙光很多活動其實都在花蓮,我們目前來說市區飯店的住宿率,確實是有到達九成五以上,那全縣大概平均也有在九成左右。」

疫情產生的特殊情況,導致年末的花蓮各行各業忙到爆,但至少心情很開心,因為忙總比沒人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