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高133線原址便道通車後 串聯民生交通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高雄六龜的高133線公路,串連六龜區寶來、不老及新開部落等各溫泉風景區,也是在地農產運輸的要道。不過,這條路線因2009年八八風災受創嚴重,2012年又遭泰利颱風侵襲,道路中斷12年多,今年11月中旬,原址修復完成便道後,大幅縮短從新發到寶來的距離。

泡在熱呼呼的溫泉池裡,水柱不斷地往身上沖,也可以享受氣泡按摩,在寒冷的天氣中,可以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民眾:「我們來這裡泡很久了,泡兩年多了,每個禮拜都來。」

民眾:「聽說這邊溫泉很好,所以來這邊泡溫泉,順便散散心,真的很好,尤其早上起來,這邊的空氣非常的好。」

六龜溫泉業者 陳建男:「自然湧泉從石壁那邊流出來,水溫大概在42度到45度之間,溫泉的濃度呢,如果正常一般標準是500,我們這邊有達到3000、4000這樣子的濃度,其實泡碳酸氫鈉泉,它是弱鹼性碳酸的,所以它泡起來其實會滑滑的。」

沿著重新開通的六龜高133線,從不老溫泉區往寶來方向行駛,沿途風景秀麗,令人心曠神怡,許多因道路中斷沉寂已久的特色溫泉區,更方便抵達,當地的居民都覺得對地方發展幫助很大。

民眾:「第一次來,風景很漂亮,這裡感覺也很好。」

六龜溫泉業者 陳建男:「第一一定是減少3公里(路程),第二沿途的觀光景點比較多,因為我們這邊有不老溫泉區、有蘇羅婆溫泉區到寶來溫泉區景點比較,沿途的景點比較多,第三風景比較漂亮,因為我們這邊是走河岸旁邊。」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修復高133線工程包含短、中長期計畫,短期的原址便道完成後,希望能讓民眾生活更便利,重振寶來溫泉、不老溫泉及新開溫泉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