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野放5隻黑面琵鷺 重回大自然懷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2021年最後一天(12月3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和生態保育協會等愛鳥人士,一同野放5隻傷癒的黑面琵鷺,重回大自然。

打開紙箱,5隻傷癒的黑面琵鷺走出一段距離後回過頭來,好像在感謝志工的照顧。然後振臂高飛,在天空盤旋幾圈後才飛回大自然。台南市長黃偉哲、農業局長李建裕以及所有參與貴賓祝福黑面琵鷺平安健康。

台南市長 黃偉哲:「因為中毒而被志工搶救的N17到N21五隻黑面琵鷺,經過志工的悉心照料,獸醫的細心照顧,終於能夠恢復健康,選擇在今天,也就是2021年的最後一天來野放,讓牠們能夠歡度2022。」

臺南市農業局長 李建裕:「這五隻黑面琵鷺到今天為止已恢復健康,希望牠們飛回大自然,身體更健康。」

12月中旬,志工在台南市安南區四草保育區及私人魚塭,陸續發現8隻黑面琵鷺,其中3隻發現時已死亡,另外5隻經獸醫搶救發現是肉毒桿菌中毒,在志工20多天觀察及悉心照料終於恢復健康,分別繫上編號N17至N21腳環,進行野放後做持續追蹤。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 黃蜀婷:「戶外賞海鳥的時候,如果看到有軟趴然後無法飛行,需要幫助的鳥兒,包括我們保育的黑面琵鷺,請進行通報。」

台南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 郭東輝 :「從11、 12月數量來看的話,大概都已經超過去年的數量,所以我預期應該在1月份國際的普查,整個算出來應該比去年會多很多。」

據台南市野鳥學會統計顯示,今年來度冬的黑面琵鷺,到11月止全台數量共3300隻,光是台南市就有近2700隻。黃偉哲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有黑面琵鷺明顯異常情形,可通知市府農業局協助,或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救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