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夢號郵輪晚間復航 太平洋迎接新年曙光

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今晚9時從基隆港復航,約有200名旅客將在太平洋上,迎接2022年第1道曙光。基隆市長林右昌(左3)關切探索夢號郵輪防疫工作執行情形,傍晚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東岸旅客中心視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停航7個多月的探索夢號郵輪今晚9時從基隆港復航,展開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約有200名旅客將在太平洋上,迎接2022年第1道曙光。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星夢郵輪旗下的探索夢號從5月起停航。探索夢號今天起復航,恢復台灣基隆母港航線營運,將在晚間9時從基隆港出發,展開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

基隆市長林右昌關切探索夢號郵輪防疫工作執行情形,傍晚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東岸旅客中心視察。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基隆是郵輪母港,探索夢號停靠在基隆港已好幾個月,郵輪業者非常力挺台灣與基隆港,很高興聽到復航消息,因此他特別在跨年夜出航前,到旅客中心了解上船前相關防疫工作,也為郵輪業者加油打氣。

林右昌表示,目前國內邊境管理嚴謹,郵輪航線是繞島,基本上比照國內航線,不過防疫優先,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郵輪業者都審慎以對,並制訂相關準則,旅客這次也都配合各項驗檢,相信在中央要求、郵輪業者執行及遊客配合下,這趟復航一定會順利圓滿。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防疫重點包括,搭船旅客需打完2劑疫苗滿14天,並提供48小時病毒核酸檢測(PCR)證明;離船前,全部旅客需再進行PCR檢驗,確認陰性才可下船。此外,登船時,船方會詢問檢查旅客相關接觸史,若有疑似症狀或接觸史者不得登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