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 陳時中率60醫護領唱國歌

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1日在總統府前舉行,由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左2)率領醫護人員領唱國歌,揮舞國旗向群眾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醫護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手持國旗出席,稍後將發表元旦談話,向民眾傳達重要施政方針。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以「堅韌台灣 立足世界World as One」為主題,有別於去年元旦因防疫升級取消民眾觀禮,今年重新開放,上午4時30分起民眾陸續進入凱達格蘭大道觀禮。

5時開始「向醫護致敬演唱會」登場,建國中學樂旗隊揭開序幕,還有北一女樂儀旗隊、拍謝少年與重症搖滾、百人醫護合唱團演唱「明天會更好」等歌曲;緊接著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吸引群眾目光,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上午6時21分,蔡總統在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以及身兼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陪同下,手持國旗來到典禮現場,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也出席參與。

重頭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領60位醫護人員領唱國歌。陳時中典禮後受訪表示,能在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是很高興並榮譽的事情,昨天特地在家練習,妻子也協助指導節拍,本來上台前有點緊張,但上台後就是很認真唱、大聲唱。

升旗典禮結束後,總統、賴副總統回到總統府前特別向凱道上的群眾揮手致意,總統預計將於上午8時40分發表2022新年談話。

總統幕僚昨天表示,總統將回顧對台灣而言特別的2021年,除挺過5月以來的疫情挑戰,再次回歸實體跨年活動;台灣也剛完成公投,說明正逐漸走向更成熟的公民社會,也將再次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努力,展現出台灣的堅韌。

展望未來,總統幕僚表示,從國內到區域,乃至國際的局勢仍然快速變遷、挑戰不斷,總統將藉由新年談話,向民眾傳達重要施政方針,即便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執政團隊會負責任地穩健執政、照顧人民,讓國家在這幾年打下的良好基礎上進步前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