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對中共喊話 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總統蔡英文(前左)發表新年談話表示,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是2022年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新年談話表示,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是2022年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面對兩岸局勢,她向對岸喊話,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

面對兩岸關係,蔡總統重申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對岸的軍事侵擾和打壓行為無助區域穩定。她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擴張。

蔡總統強調,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各自努力照顧好人民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和氛圍以和平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尋求解方,緩解區域情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