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談話 總統:挺香港民主自由立場不變

總統蔡英文(右)1日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左)陪同下,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2新年談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2022年新年談話表示,將持續關注香港情勢;並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蔡總統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發表2022年新年談話,宣示四大主軸分別是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

總統指出,「新的一年,『穩健執政』,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我們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她特別提到,「我們將會持續關注香港的情勢」。總統說,前陣子,香港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受到了干擾,讓人更擔心香港的民主發展;而幾天前,香港政府拘捕了多位媒體人,讓人更擔心香港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總統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除了關心,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更好,讓世界都看見民主台灣,有勇氣走出威權中國的陰影,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