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裕泰穿老虎裝寫賀年卡 祝福台灣友人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穿上老虎裝,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親筆書寫年賀狀,表達祝福。(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FB粉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是日本新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穿上老虎裝,向台灣民眾拜年。他也親筆書寫年賀狀表達祝福。日台交流協會指出,年賀狀也就是賀年卡,向平日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人表達謝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上午透過臉書表示,在日本,新年做的第一個夢稱「初夢」。據說初夢的內容象徵新年運勢。日文中有句俗諺:「一富士二鷹三茄子」,諧音與「平安順遂、心想事成」等吉祥話相近,因此如果在新年開始時夢到富士山、老鷹、茄子的話,就是好兆頭的象徵。

日台交流協會說,日本新年傳統包括向親朋好友寄送年賀狀,也就是俗稱的賀年卡,藉此向平日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人表達謝意。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日本郵局鼓勵大家於耶誕節前投遞年賀狀,好讓收信人能於元旦一大早就收到新年的第一封郵件。雖然現在不少人以電子賀卡或社群貼圖代替,仍有許多人十分重視這個一年一度的機會,堅持用「手寫的溫度」寄送每一封年賀狀。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在寫年賀狀時,要注意不要將句號也寫上去,因為句號有「要結束和對方關係」的意思,因此會盡量避免在年賀狀上使用。日本慶祝性質的文書中,例如證書、獎狀及感謝狀等,大多也避免使用句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