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宣布停賣氣球 原因竟是氦氣太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氣球所填充的氦氣除了用來充氣外,同時也被用於半導體製造、焊接工業、航太科技或是醫學成像。由於國際氦氣價格不斷飆漲,全球需求提高且海上運輸持續延遲,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宣布,即日起停止販售氣球。

去迪士尼樂園玩怎麼能沒有氣球呢?這種人手一個氣球的畫面將暫時看不到了,由於國際氦氣進口價格創50多年來最高,供需持續吃緊,東京迪士尼只好宣布暫停販售氣球。

氦氣是開採天然氣的副產物,具有冷卻等用途,是半導體和光纖製造過程中的必需品,全球只有美國和卡達等幾個國家能產出,日本一直以來都仰賴進口,受到塞港影響,日本進口的氦氣面臨缺貨。

其實,東京迪士尼2019年就曾一度因為氦氣供應不足且價格飆漲,而減少氣球的販售量。這次停售後,恐怕暫時無法確定何時才能重新開放販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