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1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 回補先前吸收金額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2日凌晨零時起,1月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都不調整。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台灣中油公司宣布2日凌晨零時起,1月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都不調整。

中油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液化石油氣類的價格依「台灣中油公司液化石油氣價格每月檢討調整機制」辦理。依液化石油氣計價公式計算結果,111年1月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降新台幣1.5元,不過自108年10月至110年12月,配合政府政策及減輕民眾負擔,台灣中油累計未調足的吸收金額達每公斤17.8元,因此111年1月液化石油氣價格不調整,先回補部分吸收金額。

至於尚未回補的吸收金額每公斤16.3元,中油表示,將在日後國際價格跌價時再行回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