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3起Omicron疑群聚 CDC:待專家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好,影響台灣經濟的關鍵原因之一,就是疫情,台灣多本土加零;不過,台北市防疫旅館疑似出現群聚,有三名境外移入確診者,檢體基因定序,確定是Omicron變種病毒,疾管署表示,確切是否為群聚事件,還需要專家判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旅館疑似群聚的事件,基因定序的結果發現17058、17085跟17099這兩兩的個案,他們的基因定序是都各有2到4個位點的差異,雖然他們都是Omicron,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現在是不排除旅館的一個群聚,但是我們還要請專家,針對這一起的這三個個案,來調查他們的可能的傳染途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不排除防疫旅館群聚的可能,而北市府下周一開始,將針對排氣功能進行檢查,尤其是老舊飯店。至於如果群聚原因,是飯店人員疏漏導致,將加強訓練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