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蔡英文習近平新年談話 中國面臨經濟.疫情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全球高度關注台灣安全,總統蔡英文與習近平的新年演說受到外媒高度討論,聚焦台灣如何抵禦中共威脅,也關注習近平面臨著因疫情而更艱難的經濟挑戰。

《印度寰宇一家新聞台》:「就在剛剛,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中向中共喊話,她表示,軍事衝突與軍事冒進主義,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

迎接2022年,台灣總統發表新年談話,外媒包括《路透社》,都關注其中蔡英文向中共警告不要誤判形勢,對台軍事恫嚇。前一天中國國家習近平領導人在新年致詞中也再提兩岸統一,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習近平並沒有直接講到台灣二個字,也避開了美國以及國內經濟生產總值的議題。

《日經新聞》就以習近平稱黨代表大會將會是中共政治2022重大事件為標題。《彭博社》則進一步分析,習近平誓言要應對可能擾亂進程的任何風險,因為他進入了一個關鍵的「政治年」,面臨著因疫情而更艱難的經濟挑戰。

《CNN》則整理出中共2022年即將面臨的5大挑戰,包括因為人權議題而被抵制的北京冬奧,中共受到疫情影響供應鏈中斷與房地產危機持續的經濟難題,還有中共侵蝕香港民主與升高台灣緊張局勢等議題中,面對與世界脫軌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