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七星潭迎曙光 遊客乘彩繪機俯瞰東海岸山海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花蓮縣政府今天(1日)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2022愛戀花蓮元旦健走迎曙光 升旗典禮」。花蓮縣長徐榛蔚與鄉親分享縣府多項國家建設獎肯定與政成績,並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及花蓮鄉親們共同升旗高唱國歌,漫步在七星潭海岸淨灘,精神抖擻地共同迎接2022年第一個美麗早晨。

清晨日光乍現,陽光照映在太平洋的海面上相當美麗,現場許多民眾開心迎曙光,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攝影紀錄這難得的一刻。

花蓮縣政府與旅行社業者及航空業者合作推出迎曙光專機,遊客搭乘立榮航空酷企鵝彩繪機,於2萬呎高度以「上帝視角」俯瞰東海岸的山海美景,大約在上午6時36分曙光出現後,遊客們「哇!」的讚嘆聲此起彼落,在花蓮清水斷崖上空沉浸於無邊際的太平洋海景與絕美曙光中。

「花蓮發展,大步向前!」縣長徐榛蔚表示,近年來,花蓮縣在全國各項指標中獲獎無數,包括青年安心住宅、箭瑛大橋、拉庫拉庫溪流域-佳心舊社地景再造,及美崙綠網等公共工程皆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今年也有多項建設包括智慧警政大樓、環保教育智慧大樓、消防局光復分隊、吉安分隊、瑞穗分隊等陸續落成啟用。

徐榛蔚感謝為在地建設辛苦奉獻的每一個人,以及縣府團隊和施工單位的付出。未來也需要大家一起為花蓮加油、一同關心在地建設,將花蓮推向智慧先進城市。

徐縣長指出,今年開始,花蓮縣政將緊扣聯合國推出的「2030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 與零碳排等逐步推動,期望與國際接軌,擘劃「永續花蓮」藍圖。為推廣在地特色有機農業,花蓮縣政府也走出國際,與英國綠色餐廳、義大利慢食組織、慢食廚師聯盟等機構組織結盟,期盼未來共創環境永續,地球永續。

立委傅崐萁指出,升旗典禮代表著國家邁向新紀元,同時也要慶祝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感謝多年來的支持,共同走過這段艱辛歲月,讓花蓮成為台灣最幸福的城市,展望111年1月1日,祝福大家一馬當天、一帆風順!

元旦健走結合淨灘活動,從賞星廣場出發,沿著自行車道走至朝金漁場並於回程時至七星潭淨灘,全程來回約 2.8 公里,讓大家能夠近距離欣賞太平洋壯闊浩瀚,感受花蓮的七星潭美景及新鮮空氣舒展身心之外,同時肩負維護海洋生態及海岸線環境的清潔美化,共同守護台灣最美的七星潭海灣。

 

花蓮迎曙光專機旅客與彩繪機合照。(畫面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迎曙光專機旅客與彩繪機合照。(畫面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迎曙光專機雲上欣賞2022第一道曙光。(畫面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迎曙光專機雲上欣賞2022第一道曙光。(畫面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