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零誤差 全靠台灣團隊

Tiger Party團隊架設機器。(Tiger Party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10、9、8、7、6⋯⋯」紐約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是全球盛事,數以萬計的民眾湧入彷彿不夜城的時代廣場,在巨型螢幕的倒數計時動畫中,亮麗迎接新年;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之所以令人難忘,「一秒」都不放過的廣告看板運營商——Tiger Party功不可沒。

時代廣場跨年現場。(Tiger Party提供)
時代廣場跨年現場。(Tiger Party提供)
Tiger Party創辦人張中益。Tiger Party提供
Tiger Party創辦人張中益。Tiger Party提供
時代廣場跨年現場。(Tiger Party提供)
時代廣場跨年現場。(Tiger Party提供)

自2010年以來,擅長互動廣告播放的台灣團隊Tiger Party每年都承辦時代廣場跨年活動中最關鍵的倒數環節,以獨家技術與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撐起讓人目不轉睛的每一個瞬間。

Tiger Party獨有的看板播放專業技術「GOTIGER」,不僅能將廣場內的巨型LED廣告牆變成巨大的倒計時時鐘,也能將播放精確度提高到1/60秒內,讓現場倒數與水晶球降落一秒不差地陪全球數百萬在現場與線上觀看的觀眾,一同在歡笑和擁抱中迎接新年。

有別於去年以虛擬形式舉辦,紐約市今年的跨年活動恢復實體舉行,對Tiger Party來說,運營難度有增無減。Tiger Party創辦人張中益(Rafel Chang)指出,「整個疫情後的溝通成本其實因應變動,已經是疫情前的三倍了。」

張中益表示,Tiger Party在去年虛擬跨年中,首次在戶外直接使用「軍用等級」強度的訊號連線,也首次嘗試了讓電子看板直接變成大型視訊會議現場,成功讓總統拜登夫婦擔任跨年最大驚喜嘉賓。

張中益說:「今年非常有趣,我們預計會讓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晚會主持人Ryan Seacrest,在手指帶到的看板都可以直接連動式播放,像是看板被施了魔法一樣,視覺內容隨之變動,創造一個大型的魔法晚會現場。」

全年無休的Tiger Party為DOOH廣告商提供創新互動解決方案,技術涵蓋4K無損高畫質播放與3D warping影像矯正技術;從業超過15年、看板廣告經驗豐富的張中益表示,他對於2022年的戶外廣告市場熱度抱持樂觀,並指時代廣場的跨年廣告早在10月底就被預訂完畢;廣告銷售熱度與往年相比,整整提早1.5個月售空。

對廣告運營商而言,紐約時代廣場的播放工作需要達到全年365天24小時不斷線,跨年夜活動也是如此。因此Tiger Party的兩個團隊,一個位於紐約的時代廣場,另一個在亞洲台灣,都會接力24小時不間斷地共事,對接來自全世界不同時區的品牌。

張中益也全程在現場站崗,確保跨年倒數的直播過程零失誤;「對團隊來說,參與這樣的國際級盛事一直都是一件非常令人驕傲的事情,儘管肩負了全球百萬人觀看、絕對不容出錯的壓力。」

張中益說:「因為一整年的辛勤工作、12月一整個月的籌備及壓力測試,一路站崗到2021年的最後的10秒,擔心會不會有突發外部狀況影響看板連動。一直要親眼看到看板上的倒數數字與水晶球完美地同步,倒數直到最後一秒,團隊成員的心情才能完全放鬆下來,享受新年的到來。」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