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經濟安保 日本政府擬提新法案

日本政府為強化經濟安全保障,有意在本月舉行的通常國會上,提出包括4大重點的新法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日本政府為強化經濟安全保障,有意在本月舉行的通常國會上,提出包括4大重點的新法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美中為爭奪高科技技術霸權地位激烈競爭之際,日本對防止先進技術外流及在國內確保半導體及醫藥品等重要物質,正加緊腳步強化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政府有意提出的新法案包括4大重點,第一是為避免負責國內電力、通訊、金融等重要基礎設施的大企業,引進有安全保障問題的機器設備,日本政府將進行事前審查,這也是為防止網路攻擊的因應對策。

第二,有關安全保障上的重要發明專利將禁止公開,為不讓提出專利申請的企業與個人權益受損,原則上將創設給予一定補償的機制。

第三,有關與民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產品,將調查原物料的供應鏈是否過度依賴特定國家;第四,將積極提供研發先進技術所必須的資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