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疑第三間防疫旅館群聚!黃珊珊憂確診者曾入社區

北市又一防疫旅社疑似出現群聚感染,其中案17181曾到幼稚園接送小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北市又一間防疫旅社,疑似出現群聚感染,個案17181,26日檢疫期滿,到1月1日採檢因為自覺有症狀,且自己快篩呈陽性,到醫院採檢,於昨晚確診。

陳時中表示,回溯發現案17181隔壁房的案16941,更早確診,該案12月19日入住,21日確診,Ct23.8,兩入住時間重疊,且住隔壁,高度懷疑是一防疫旅社群聚事件,兩人初步基因定序為是Delta,全基因還未出爐。

陳時中表示,案17181同住家人有媽媽、太太、3個小孩、1個保姆;因大的小孩就讀幼稚園,曾到幼稚園接送小孩。第一層同住家人,照顧的保姆,7人正在進行隔離、採檢,結果會在傍晚出爐。

由於明天即是連假後的上班日,因應可能的變化,陳時中宣布幼兒園明後兩天先停課,以爭取時間對周遭進行採檢,若親密家人都是陰性才能比較放心;而旅社工作人員10人,其中9人已採檢、1人待採檢中。整體晚間資料更多會再加以研判。

陳時中研判,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是16941傳給17181,可能性相對高;持續對防疫旅館監測中,以時間點來看,在全面檢查之前都不能大意。

至於如何傳染?陳時中說,採檢交互感染可能性不高,以初步潛伏期來看,因為案17181於12日入境,14天後才確診,潛伏期相當長,因此初步判定有群聚可能性,整體處理方式也是按照群聚方式處理。

黃珊珊:病毒量高、曾進入社區「較令人緊張」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昨晚接獲案17181確診通報,為一名30多歲自中國返台的本國籍男性,去年12月12日入住防疫旅館檢疫,12月26日檢疫期滿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月1日身體不適自行快篩呈陽性,經PCR採檢確診,首採ct值為18.1、二採ct值為19。

黃珊珊認為,此案ct值偏低、傳染風險高曾進入社區活動、送小孩去幼兒園上課這是比較令人擔心的」,目前已擴大採檢33名師生,另因其他學生會共用同一進出口,也將進行全員採檢,今天已先完成環境清消,明、後兩天停課,待採檢結果出爐再做下一步處理。

黃珊珊説,案17181的同住家人包括父母、妻子與3名子女、及2名密切接觸者共8人列為居家隔離,而曾入住的防疫旅館包括同樓層與前後住過的房客、目前考慮做全部的居家隔離所以相關幼兒園明、後兩天停課所以相關幼兒園明、後兩天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