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5天確診飆升但住院率低 當局:無須恐慌

印度2日通報新增超過2萬7000起確診病例,確診數連5天急劇上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印度今天通報新增超過2萬7000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確診數連5天急劇上升,但新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說,沒有必要恐慌,理由是住院率低。

包括德里和印度金融中心孟買在內的印度最大城市,最近確診病例激增,其中包括在世界其他地區引發一波新感染浪潮的Omicron變異株。

儘管德里的現有病例數量在過去3天裏就增加兩倍,但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說,住院人數並未增加。

克里瓦爾在一次線上簡報中說:「這意味著大多數感染COVID-19的人不需要住院治療,他們都屬輕症。」

他說:「病例在增加,但沒有理由擔心,也沒有必要恐慌。」

印度衛生部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境內累計已通報3488萬起COVID-19病例,過去24小時又有2萬7553件新病例。

印度染疫病逝人數為48萬1770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