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確診者曾接送小孩 幼兒園停課兩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台北市防疫旅館再添一起高度疑似群聚事件。指揮中心2日說明,除了1號公布疑似Omicron變種病毒群聚,另一案,研判是一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個案,傳染給隔壁房客。而房客在解除隔離返家居住,目前同住家人採檢都是陰性,而案例曾到幼兒園接送小孩,因此幼兒園也停課兩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一個當然我們現在持續對防疫旅館,防疫的作為在檢討中,不過這些案例所發生的情況與時間點來看,都比我們開始在做一個全面檢查的時間之前,當然也不能大意,這裡面大概看起來比較像的是,但還不能夠完全的判定,初步的判定應該是16941傳給17181的可能性相對來的高,然後另外就是說近來在這兩家都是在台北市。」

案17181是30多歲男性,打過中國科興與國藥疫苗,12月12號入境,入住防疫旅館疑似遭隔壁房客感染。而與他在解隔後返家,同住6名家人與一名保母採檢都是陰性。案例的小孩有到托兒所就讀,他也曾經接送小孩上下學,因此幼兒園將停課兩天進行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