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11天 中共封鎖消息 西安人迎2022「哀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擁有1300萬人口的西安因疫情而封城,在饑荒困頓中度過了2022年的新年,於12月23日開始的封城持續到1月2號已經是第11天。我們採訪當地居民,帶您了解。

1 月 1 日,中共官方報告新確診 191例,大部份在陝西,低於一天前的 231 例。其中 131 例是本地傳播。新增無症狀感染52 例,而一天前為 38 例。除陝西外,浙江和河南省也報告了新病例。沒有新增死亡人數。由於中共疫情數據不透明,真實情況還有待查證。

物資供應仍然是西安民眾生存的首要問題。由於相信了政府「物資充足」的謊言,多數民眾沒有囤積食物。當地網民表示「全中國人都知道西安在鬧瘟疫,只有西安人覺得是在鬧飢荒。」

西安雁塔區居民許先生:「封城消息剛發出來之後,全西安人都在搶著買菜。政府號召不要買就不用搶,說這個物資充足,然後我也沒搶。」

許先生說,當時他們以為物資充足沒有搶購,也沒有囤菜。12月27號,西安疫情管控升級,他們不被允許下樓購買物資。

西安雁塔區居民許先生:「我們小區樓下有一個超市便利店,剛封城23號通知時,它那裡進了一大批菜趕緊給小區居民買。我當時問工作人員,不讓我們買,我們家裡已經基本上斷糧了,你讓我們吃什麼。然後那個工作人員就說,『我管球你,你愛吃啥吃啥』。」

更可憐的是被困西安的大批人員,露宿在天寒地凍的西安街頭,他們吃什麼?怎麼生活?沒有人知道。

由於北京將於 2 月舉辦冬奧會,中共預計在秋季將舉行「20大」,2022 年「預防重大突發事件」早已列上中共頭號議程。

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的出現,也使北京堅持對病毒的高度警惕。目前中共當局報告了少數外來奧密克戎病例和至少一例本地傳播病例。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韻、顧曉華、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西安男子買饅頭遭防疫人員拳打腳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