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政府10日就任 閣員近半女性創紀錄

荷蘭新政府將於10日就任,根據即將上任的聯合政府今天公布的部會首長名單,荷蘭下屆新政府的女性首長人數將創下新紀錄。贏得4連任的總理呂特(Mark Rutte)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根據即將上任的聯合政府今天公布的部會首長名單,荷蘭下屆新政府的女性首長人數將創下新紀錄。

法新社報導,29個閣員14人是女性堪稱前所未見,其中20個部長女性占10人,可說是撐起半邊天。

由4黨共組的聯合政府將在10日宣誓就職。荷蘭去年3月大選,總理呂特(Mark Rutte)贏得4連任,卻歷經創紀錄271天的磋商,終於在去年12月達成組閣協議。

中間偏右陣營的領袖、前財政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將出任外交部長,而前外交部長卡格(Sigrid Kaag)則將接替他擔任財長。針對國家財政支出,胡克斯特拉向來採取強硬立場。

財長的任命備受荷蘭民眾關注,因這個盛產鬱金香的國度是歐盟(EU)「節儉四國」(frugal four)之一,其他還包括奧地利、丹麥與瑞典。針對歐盟預算,節儉四國與其他歐盟會員國針鋒相對。

荷蘭醫院重症護理協會(Landelijk Netwerk Acute Zorg, LNAZ)主席庫帕斯(Ernst Kuipers)將接替德雍峨(Hugo de Jonge)擔任衛生部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