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民眾抗議防疫管制上街頭 與警察爆發衝突

圖為2022年1月2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博物館廣場抗議防疫措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手持警棍與盾牌的荷蘭鎮暴警察,今天強力驅散聚集在阿穆斯特丹,抗議封城措施及疫苗注射的數千民眾。

路透社報導,為了遏止感染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壓垮已經不堪負荷的醫療體系,荷蘭實施多項防疫禁令,包括聚會人數不得超過2人等。

荷蘭警方發表聲明說,爆發警民衝突期間,4名員警受傷,至少30人上銬後被拘禁。

阿姆斯特丹市長哈賽瑪(Femke Halsema)發布緊急命令,清空市中心的博物館廣場(Museum Square),此前抗議民眾違反公眾集會禁令。

絕大多數沒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規定的抗議民眾,無視不要舉辦示威遊行的命令,並且沿著市區的主要幹道前進,行進間演奏音樂壯聲勢,並且手持黃色雨傘,象徵反對政府頒布的防疫措施。

荷蘭是從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並且政府下令所有非民生必須的商店、餐廳、髮廊、健身房、博物館及其他公共場所歇業到至少本月14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