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夾腳拖超馬好手 總統:政府續支持體育發展

總統蔡英文(右)3日接見超馬選手羅維銘(左)等表示,看到羅維銘手拿國旗、腳上穿著台灣製造的人字拖衝過終點,讓大家非常感動。台灣整體的運動風氣也因馬拉松被帶動起來,這是很好的現象,政府將持續支持體育各項發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羅維銘等超馬、超跑賽選手表示,看到羅維銘手拿國旗,腳上穿著台灣製造的人字拖衝過終點,讓大家非常感動。台灣整體的運動風氣也因馬拉松被帶動起來,這是很好的現象,政府將持續支持體育各項發展。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等人陪同下,接見第25屆3100英哩超級馬拉松競賽選手羅維銘等代表。

她在接見這些選手時說,這是她2022年第一批接見的客人,新的一年就看到這麼有活力的超跑選手來到總統府,感覺總統府突然年輕好多。

總統蔡英文(前右)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3100英哩超級馬拉松競賽選手羅維銘(後右)等代表,蔡總統表示,這是她2022年第一批接見的客人, 新的一年就看到這麼有活力的超跑選手來到總統府, 感覺總統府突然年輕好多。(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3100英哩超級馬拉松競賽選手羅維銘(後右)等代表,蔡總統表示,這是她2022年第一批接見的客人, 新的一年就看到這麼有活力的超跑選手來到總統府, 感覺總統府突然年輕好多。(圖/中央社)

總統首先恭喜羅維銘完成地表最長超級的馬拉松,更以48天11個小時52分鐘又1秒的時間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這項競賽考驗不只是體力,更是意志力,很多國人透過影片看到羅維銘手上拿著國旗,腳上穿著台灣製造的人字拖衝過終點,真的讓大家覺得非常感動。

她提到,現場還有幾位優秀的選手,包括在棲蘭越野賽分別奪下男女一百公里組的冠軍選手周青,還有羅曉惠。另外,還有台灣48小時超馬紀錄保持者,同時也是身兼跑者與醫師的選手李俊昌,以及正在規劃中央山脈大縱跑的跑者古明政。

總統說,大家在超馬界、越野界的表現卓越,且一直在挑戰自我的極限,爭取更好的成績,讓世界可以看到台灣的體育的成就。

她認為,台灣能夠有這麼多優秀的體育健將,除了選手的努力、教練的付出,特別謝謝超馬協會和贊助的企業,各位的支持不只是選手最有力的後盾,也促進馬拉松在台灣的發展。

總統表示,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朋友,大家都可以一級一級的升級,全家大小都可以參加。現在常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很多人分享參加馬拉松的照片,台灣整體的運動風氣也因為馬拉松被帶動起來,這是很好的現象。

總統說,政府未來當然會持續支持體育運動的各項發展,對專業競技選手也會特別提出協助;從她做總統以來,每一年都在增加體育預算,就是希望能夠給選手更好的照顧與支持,讓選手的表現會更好。

總統指出,當選手表現很好的時候,全國都是感動的,相信這對凝聚國人的團結是非常、非常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