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打三劑疫苗確診症狀輕 12天前曾與拜登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影響全球經濟的最大變數就是疫情,全球單日確診超過200萬例,美國國防部2日宣布,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Covid-19,還好症狀輕微,接下來將在家中隔離。

2號,美國國防部發布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聲明,宣布自己確診Covid-19。奧斯汀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接下來5天將在家中隔離。

奧斯汀在聲明中表示,他上一次見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在12月21日,比症狀出現還早一個多星期。奧斯汀將保留所有職權,其他事項則由副防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酌情代為處理。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 福奇(2022.1.2):「我們確實處於非常嚴病例暴增期,...實際上(病例數)幾乎是垂直增加。我們現在平均每天大約有40萬個病例,住院人數增加了。我們希望,疫情會在幾週後達到頂峰,在之後有所好轉。」

2號,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先前Omicron在南非的疫情迅速達到高峰,並以相同的快速消退,顯示若干樂觀期盼。並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的毒性不如過去的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