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千居民強制隔離 蔡霞質疑真實疫情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擁有1300萬人口的西安因疫情而封城,在饑荒困頓中度過了2022年的新年,從12月23日開始的封城持續到今天已經是第12天。有西安市民在公開的呼救文章中透露,「31號夜裡,共計一千多人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被大巴車集中轉運到郊區隔離。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也發文痛批,中共當局「把一切真相都隱藏在黑洞內」。

1月1號,西安市雁塔區丈八東路「明德八英里小區」的一位居民在微博上披露,新年零點剛過,突然傳來砸門聲,物業通知小區居民全部拉走隔離。期間物業沒有出示官方通知或文件,也沒有告知大家轉移到哪裡和具體的隔離理由。

這位居民描述說,他所住單元去年12月19號就已經封樓,居家隔離,7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他質問官方:「目前各自在家隔離和全部帶走隔離本質上區別在哪?」「這樣打包隔離就是西安的防疫管控措施?」

西安市民 王女士:「我們西安的領導可能就像說的,能力問題吧。也有一部分這個原因。」

此外,網上流傳的一份求助信息顯示,雁塔區楓葉高層小區業主31號晚被要求離家隔離,直到凌晨5點才轉移到灞橋區向陽溝小區。11點早餐後就再沒得到食物,撥打官方求助電話也不管用。

還有市民反應,晚上6點多拉去隔離,夜裡兩三點拉到偏僻的安置房。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簡陋的鐵床。房內寒冷,被褥單薄。早上9點了還沒有早飯,無人問津。

有人質問:「把我們1000多人晚上做了大轉移,有很多老人小孩,在沒有做好任何安排的情況下,就這樣把我們草率安置,試問,這疫情專項款是這麼用的麼?」

據陝西省衛健委通告,2022年第一天,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2例。不過,大陸官方數字一貫缺乏可信度,因此西安疫情的實際情況,外界很難完全知曉。

有網上影片顯示,當局派來的工作人員全身防護服,有的甚至穿著重型生化防護服。人們不禁發問:當年武漢也沒這樣啊?到底發生了什麼?

在西安封城之初,當局宣稱物資充足,送菜上門,市民不要搶購,因此很多人誤以為真,並沒有囤菜存糧。但事實是,封城之後,物流調配混亂,物價上漲不說,很多地方的居民根本買不到蔬菜、糧食。

西安市民 張先生:「一個1000多萬人口的城市,每天都要米、麵、油、蛋、奶、糧、菜,每天都要分發出去。叫政府規定的一些人員和機構來弄,這中間就出現了很大的、不是很貼切、很及時的問題。」

西安市民張先生表示,剛開始他還可以兩天出去買一次菜,因此就沒怎麼儲備,沒想到當局突然封城,很快家裡的雞蛋、麵條、蔬菜等就已告急。

最終,張先生得到好心人幫助,代購到了一些食品。但網上信息顯示,很多人就沒有張先生這麼幸運,依然處於瀕臨斷糧的危機之中,有的甚至已經「蛋盡糧絕」。

此外,西安疫情爆發後,當局一直在連續大範圍核酸檢測,不過有民眾反饋,近日一些地方的檢測已經暫停。

西安市民 王女士:「我們從25號天天測,測到30號,我們小區31號還測了。31號測了一會就不測了。從那時就停了。現在就沒有天天測,不測了。」

至今,官方並沒有給出具體解釋。有網友認為,恰恰是頻繁的集中檢測造成了更大範圍感染。也有人懷疑,官方為了壓低確診病例數據,乾脆暫停檢測。

西安市民 王女士:「我覺得這樣測,萬一小區裡誰是隱性的病毒攜帶者,這不就都在這測、測、測,就也傳染了嘛。」

1月1號,還有人在網上披露,西安航空學院2000多名師生被帶走隔離。其中一些人被安排在年久失修的住所。屋外下著大雪,屋內沒有供暖,設施也非常簡陋。這其中,還有尚在襁褓中的幼小孩子。

新唐人電視 李謙 駱亞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