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再增疑似群聚 柯: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北市防疫旅館疑似又出現確診個案群聚,其中一名個案有接送孩子到就讀的國小附幼上課,幼兒園師生全體停課兩天。台北市已公布3間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目前防疫戰線來說,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

北市府某防疫旅館疑似又出現群聚,其中一名個案案17181曾到國小附幼接送小孩,幼兒園立刻停課2天。

校方發言人 :「全體師生就是165人,在家進行健康自主管理,在中興醫院進行一個專案,所有師生今天明天,可以到中興醫院進行採檢。」

案17181,在12月26日檢疫期期滿,但元旦出現症狀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當晚確診,CT值18.1,疫調發現住宿期間隔壁房間的案16941,入住時間重疊,初步基因定序為Delta株,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旅館內群聚。目前北市府已公布3間防疫旅館,疑似出現群聚案,針對有消息指出有6家防疫旅館拉警報,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澄清。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防疫旅館中央到現在為止,台北市所有防疫旅館裡面的疑似群聚案,都還叫疑似。已經公布的這三例是比較,中央到現在,我們認為比較像疑似群聚感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在醫院裡面確診80幾個,可是這80幾個到現在為止,都不是社區感染,是在防疫旅館被攔下來的。確診者反而好辦,敵人到底是哪個不清楚的時候,反而難辦。另外一個處理的,也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所以我後來講說,在現階段以我的立場來看,就防疫戰線來講,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

柯文哲表示,會要求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加打第三劑疫苗,以及找醫護人員協助訓練,修改SOP讓乾淨區與污染區劃分的更清楚,也會針對防疫旅館進行空調檢測,不符合標準,會要求退出防疫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