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無預警在港股停牌 近日被爆出海花島39棟樓列違建

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恆大,3日又無預警在港股停牌,近日恆大被爆出在海南的人工島住宅項目「海花島」違建,被要求限期拆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據香港交易所訊息,債台高築的中國恆大3日開市前宣布停牌,目前並未說明停牌原因,公司有關的所有結構性產品亦將短暫停止買賣。截至2021年12月31日,恆大停牌前股價報1.59元港元,市值港幣209.95億元(約新台幣744億元)。

去年10月4日,身陷債務危機的恆大,也曾在港交所暫時停牌,並傳出要將旗下恆大物業股權售予廣東地產商合生創展,但後來破局。

恆大近日被爆出位在海南省的渡假村建案海花島,傳出其中39處建築被裁定為違建,須在10日內拆除違法建築物,對於此次拆除要求,恆大集團尚未回應。

恆大海花島建築群在去年12月被評選為2021年中國十大醜陋建築之首,理由是「資本任性妄為,破壞海洋生態,形態怪異雜亂,是炫富、媚俗文旅項目的典型」。

恆大集團作為中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曾通過向銀行、國內和國際債券投資者、供應商和個人投資者大量借款,來積極擴張,並將大部分資金用於購買住宅房地產以外領域的土地和資產。在中共當局限制開發商借貸及恆大樓盤銷售暴跌後,該公司陷入債務困境,身負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3兆)龐大債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