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彩妝innisfree傳將在中國撤店八成

韓國化妝品巨頭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 Corporation)旗下化妝品品牌悅詩風吟(innisfree)傳出將從中國市場撤店,撤店率高達8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南韓化妝品巨頭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 Corporation)旗下化妝品品牌悅詩風吟(innisfree) 傳出將在中國市場撤店600多家,從800多家關閉至140家左右,撤店率超80%,不止韓日彩妝品牌撤退,事實上,幾乎所有在華外資化妝品企業包括歐萊雅、資生堂、聯合利華、雅詩蘭黛等旗下品牌,近期都傳出撤店退市潮。

綜合陸媒報導,針對此次撤店,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受到疫情影響外,消費者開始轉向購買奢侈品牌,或轉向更廉價品牌,避開中等價位的產品,也是innisfree在中國市場的受歡迎程度下降的原因,目前正在對innisfree品牌進行優化縮減,2022年仍將持續調整相關門市。

據公開資料顯示,innisfree主攻20至26歲的年輕消費者,以平價護膚彩妝為定位。該品牌自2014年起,以每年開設100間門市的速度進入中國二三線城市,巔峰時期在中國擁有超過800間門店。不過,從2019年已經開始虧損,當年關閉約40間門店,2020年再關閉至少90間店,如今縮減剩140家左右。

不過,事實上,innisfree不是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第一個在中國市場大量關店的品牌,集團旗下品牌之一Etude House,在2021年3月就已經徹底關閉中國市場所有的線下門店,僅保留線下美妝集合點「調色師」渠道,其它都轉為線上經營。

日本花王集團旗下的彩妝品牌KATE之前也被傳出將淡出中國市場,不只是韓日彩妝品牌撤出中國市場,據CNBData整理的信息顯示,包括世界日化巨頭歐萊雅(L'Oreal)、資生堂(Shiseido)、聯合利華(Unilever)、雅詩蘭黛(Estée Lauder Companies, Inc.)旗下的品牌都傳出撤店退市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