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封信改變生命 各界聲援「寫信馬拉松」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國際特赦組織2021年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元月2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將報導武漢疫情而被判刑、生命垂危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列為10位聲援對象之一,呼籲民眾以信件或連署表達支持。

南投各界連署聲援遭受迫害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等人。(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南投各界連署聲援遭受迫害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等人。(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寫一封信改變生命」就是「寫信馬拉松」的理念,連續20年,國際特赦組織舉辦的寫信馬拉松已成為全世界最盛大的人權活動,全球各地的支持者寫下數百萬封信,共同聲援那些為性別平等、種族歧視、表達自由、新聞自由、和平集會、環境權利挺身而出卻遭到迫害的人。

活動當天,國際特赦組台灣分部特別聯合大美生活提案所、省府日常散策及1985音樂公寓在中興新村,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及鼓勵為自由、愛、和平而努力的那些人,讓冬天有了溫暖的理由,為不公義的混沌霧霾提起筆,畫上太陽、彩虹、藍天白雲,告訴他們不要放棄希望,告訴所有人自由與人權的可貴!

國際特赦組織2021年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元月2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國際特赦組織2021年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元月2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提供)

活動一開始,大美生活提案所負責人蔡佩伶首先介紹「寫信馬拉松」的理念和發展;接著,早年歷經守護家鄉而積極參與抗爭運動的慕緹,帶來「美麗島」、「島嶼天光」及「太陽」等鋼琴獨奏,希望給受苦難的人們帶來最溫暖的撫慰與希望。

中興新村文化聚落負責人朱怡甄表示,很高興聚落可以參與及籌劃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負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南投縣議員張嘉哲表示,人權是一種普世價值,政府及有關單位應該採取更積極的作為來保障弱勢團體的人權;長期從事教育工作的民眾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表示,對人權的保障不分黨派及種族,更應落實在教育的宣導和深化;南投市民代表江秀春呼籲社會應該更關關注婦女及兒童的人權保障,讓他們免於恐懼。

隨後,1985音樂公寓店長曹子傑上台播放視頻,介紹此次參與聯署及聲援的人員,包括國立政治大學教授鄭同僚、宜蘭縣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校長郭朝清、台北市和平實驗小學校長黃志順、宜蘭縣實驗教育資源中心主任林武聰、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吳明柱、台東縣萬安國小校長鄭漢文、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十位實驗學校校長及教育處人員等教育界人士及台灣新台語歌運動先鋒朱約信豬頭皮、金曲歌王流氓阿德、金曲獎最佳樂團董事長樂團及創作女歌手何心穗等演藝界人士等。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因為行程耽擱未能親臨現場,也特別請他的秘書蕭文進前來幫忙聯署,並表示這幾年政府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推展當代人權理念,代表台灣人權的備受重視與長足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