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擴散中共掩蓋 前黨校教授:怵目驚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疫情持續延燒,中共防控力度升級。網路上多個影片顯示,西安民眾在半夜2、3點,被送上大巴士運往集中點隔離。西安民眾披露,隔離點環境簡陋,連保暖都成問題,也有民眾被丟在街頭,沒有地方去。這些消息,正在被中共網管大量刪除。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這麼多大巴車,這麼多人全部拉走。」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西安)航專的學生被拉走了,40輛大巴車。」

一輛一輛的大巴士出現在西安街道上,連夜將大批民眾載走隔離。西安網友透過各種方式向外界求救,指出從跨年夜開始,西安市多個小區居民,有超過千人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被載到郊區集中隔離,轉運過程中沒有任何防護。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我們剛到以後,就發現這裡面已經沒有房間了,我們大概人數有80人到100人不等。」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看一看,拉我們來集中隔離,然後叫我們站到這,也沒有人管。然後大家在這聚集交叉感染,你看還抱著這麼小的孩子。看看,這就是住宿的環境,沒有暖氣,什麼都沒有。」

被隔離的西安民眾表示,隔離安排完全不透明,沒有求助電話,隔離點環境簡陋,西安氣溫在零度上下,供暖不足,被子也不夠,基礎生活難以保障。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2022.1.2):「有的小區整棟樓、整棟樓被拉走去隔離,昨天晚上這個消息上了微博熱搜,但是今天早上,已經被壓下來了。然後現在大家質疑,把這些嬰兒、孕婦還有老人,他們抵抗力比較差,抵抗力來說比較差,從一個小區拉到另外一個小區,有什麼意義呢?意義何在?還增加了感染的風險。」

沒被隔離的西安居民,現在人心惶惶,怕下一個被隔離的是自己。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2日在推特寫道,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真相,官方媒體上看不到一點真實狀況的報導,如果沒有民間拍攝的影片傳出來,誰都想不到西安的狀況是如此觸目驚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