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新聞》主筆:無法掌握執法界線 停運無可奈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香港新聞自由倒退,繼香港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後,網媒《眾新聞》2日也宣布,將在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眾新聞》主筆楊健興今天(3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經過《立場新聞》高層被捕的事件後,員工已無法安心報導新聞,結束運作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眾新聞》主筆 楊健興:「執法的界線已不能掌握清楚,不能在不感到平安、安全情況下,工作下去。我們努力做了五年,做下去的話,若做不到我們想做的新聞,沒有一個大家都安心的情況下,繼續做我們想做的新聞,停運是無可奈何選擇。」

《眾新聞》總編輯李月華則強調,過往的報導是本著專業和客觀的水準去做的,「改變的不是我們,而是外在客觀的環境改變了」。她直言香港新聞自由的縮窄已經很明顯,日後如何走下去是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