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人林瑞陽夫婦遭禁言 學者析中共養套殺技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共整肅演藝圈動作越來越大,台灣藝人張庭和林瑞陽,日前遭中共監管部門調查,不過,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夫妻倆就先被封殺。公司和倆人的微博,全部被禁言,個人抖音也被封鎖。對此,學者分析,未來台灣人到對岸做生意,環境只會越來越嚴苛。

台灣藝人張庭和林瑞陽,日前遭中共監管部門調查,理由是涉嫌傳銷資金不清,被凍結了26億元,不過,調查結果還沒出爐,夫妻倆就先被封殺。

張庭、林瑞陽以及公司的微博,都寫上因違法相關法規,用戶處於禁言狀態。最新一篇文章,還停留12月29號,澄清公司一直合法經營,會配合調查。張庭的抖音帳號也被禁止發布作品。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不只是他們的財產、通聯的工具,未來他們的人身安全,我覺得都是有問題的。」「等於是說中共已經對在中國所有的台灣人,反正是吃中國飯的人都已經下了一個明確的命令,你要對統一作貢獻,這個不是說反對台獨的問題,是要對統一作貢獻。」

去年9月,藝人趙薇遭中共封殺之際,中國網友就發現張庭註銷旗下9家公司,加起來超過17億台幣,林心如和霍建華也早在2020年就註銷在中國大陸的工作室,被網友認為是先見之明。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 邱師儀:「就養套殺嘛,中共一貫的技倆嘛,我覺得現在藝人也很聰明,如果說你在台灣還想保有你自己的新鮮度的話,他們跟中共還是有一個若即若離的關係。那兩隻腳陷進去的話,基本上就是認它宰殺,沒甚麼用處的情況下,它就宰你呀,因為它寧願把錢留給它自己人去賺啊。」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中國共產黨一不開心,可能就把你一籃子雞蛋都砸爛掉了,台灣的政府也是應該要協助,台灣的表演工作者,能夠往其它的國家的市場去開拓去發展。」

學者董立文也提醒,不管是經商還是娛樂圈,只要中共缺乏資金,就會想辦法到處割韭菜,未來台灣人到對岸做生意的環境,只會越來越嚴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