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遭抵制+疫情襲!加國奧會憂能否如期舉行|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將限制人臉辨識技術輸出 防中共迫害人權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將對使用人工智慧(AI)的相機與人臉辨識裝置等輸出到國外設限,以防被用於監視或迫害人權;這項政策的背景為中共等國侵害人權的疑慮日漸增長。

===

中國疫情燒 加拿大奧會憂北京冬奧能否如期

1月2日,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行「無人權、無奧運」行為藝術活動,以抵制北京冬奧。另外,由於中國爆發新一波疫情,加拿大奧委會執行長舒梅克(David Shoemaker)表示,愈來愈擔心北京冬奧能否如期舉行,若加國奧委會認定運動員有安全之虞,就會立刻退出北京冬奧。

===

南非國會大廈遭祝融 50多歲男涉嫌縱火被捕

南非國會大廈周日(1/2)發生大火,屋頂以及其中一棟建築物的一層樓被燒毀。警方表示,一名50多歲男子涉嫌縱火被捕。消防當局3日說,火勢已於2日晚間獲得控制,不過國會大廈歷史最悠久的部分仍有火勢。

===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建晶圓廠 九州開半導體課程

台積電(TSMC)將在日本熊本縣興建晶圓廠,日本政府為重振「日之丸半導體」(日本國產半導體企業總稱),2022年度將在九州8所高等專門學校(類似台灣五專)開設半導體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