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增154名額 升格教育局、增設新聞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迎接2022年的到來,新竹縣政府也有了新氣象,縣政府教育處改制為教育局,並增設新聞處。在元旦升旗典禮後,隨即舉辦揭牌及佈達宣誓典禮。

簡單隆重的揭牌儀式後,新竹縣長楊文科(1/1)為兩位新任一級主管頒發聘書和印信。楊文科說,近年來新竹縣人口增加迅速,業務量也不斷增加。

新竹縣長 楊文科:「經過我們向行政院爭取之後,給了我們154個名額,那原本我們是要300多個,才符合跟其他的縣市,才是一致的一個標準,可是他給了我們154個員額,我們就把教育處升格為教育局,然後新增一個單位就是新聞處。」

教育局長由原教育處長楊郡慈擔任,她表示,109年2月上任教育處長後,陸續完成校長與老師改制、學校軟、硬體的建設、學區重新劃分等等,還有很重要的願景,就是推動教育愛。

新竹縣教育局長 楊郡慈:「教育愛的實踐在校園當中,也是我們非常重視的,透過我們的行政、我們的老師、我們的校長、透過自己的身教言教,以及愛的各樣的教育的一個引導,真正的能夠帶出校園的生命力,跟校園的溫度,我想型塑出來,真正成就的是學生的生命教育。」

新聞處首任處長莊淇銘,曾任開南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等校校長,以及報章雜誌主筆與專欄作家。他表示,因為佩服楊縣長的經營管理能力,而加入團隊。

新竹縣新聞處長 莊淇銘:「他有這麼好的一流的經營管理能力,一定會讓新竹縣起飛,那在這個起飛的過程,要加上城市競爭裡面的一個品牌行銷,那這方面我還不錯。」

新年新氣象,縣長楊文科也勉勵兩位新任局處長,以最大動能持續推動縣政,提供縣民更好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