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結合花藝迎新 南院花藝創作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2022年故宮南院開年演出「新年花藝創作表演」,邀請曾獲得世界盃花藝大賽第3名的花藝設計師林惠理,在博物館2樓大廳現場插花演出,帶來2022新年祝福,吸引許多愛好花藝的朋友前來觀賞。

以大量乾燥葉子層疊黏貼,呈現水紋樣貌,再搭配白色蝴蝶蘭與鹿角蘭的「凜漪」。「多寶格」則以乾燥茶花葉片結合新鮮桔梗堆疊,插上萬代蘭和玫瑰,再以綠色藤蔓點綴。花藝設計師林惠理,現場示範六款以「花」為主題的花藝創作,相當吸睛!

主持人 林美曄:「這些藤呢,也是自然的一些曲線,那她就利用著這些曲線的效果,然後呢順延著來編織這個椅子的部分;這是個雕塑,當然不適合坐。」

民眾:「最喜歡的是,就是稻草編織椅的那個作品,因為它是用真假花去做交錯、做設計的,然後有比較羅曼蒂克的那種感覺。」

故宮南院處副處長 莊佩樺:「園區的一個景觀、大地的一個景色,所發想的一個創作,那也有取自我們文物的內涵,像多寶格,來進行這個花藝的創作;跨界的一個結合,相信能夠帶給大家更豐富的一個視覺跟聽覺的一個饗宴。」

花藝設計師林惠理,曾獲得「花藝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盃花藝大賽第三名,這次花藝創作,以多元形式展現花藝之美;最後壓軸則是與聯手小提琴家康妮媚,展開花與音樂的跨界演出。

國際花藝設計師 林惠理:「故宮外型的整個建築物,其實就像一個龍的一個脈動的感覺,所以我想說利用這個樹枝的一個張力,表現龍的一個力量;那圓代表圓圓滿滿,所以我想說利用新年的這個氣氛,我想說利用圓跟樹枝兩個來結合。」

馬上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擺上一盆喜氣的花,但花要怎麼插才好看呢?林惠理透露一個小訣竅。

國際花藝設計師 林惠理:「不要全部都紅通通的,其實一點點的綠葉的點綴,其實也是相當重要;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插出一個非常有個性的花材。」

故宮南院表示,這次花藝創作展,將展出二至三週,歡迎民眾把握時間,來南院走春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