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也遇刺幸無恙 海地官員人身安全堪憂

海地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亨利(Ariel Henry)總理1日出席慶祝國家獨立的活動時,遭持槍份子行刺未遂,逃過一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海地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亨利(Ariel Henry)總理1日出席慶祝國家獨立的活動時,遭持槍份子行刺未遂,逃過一劫。

今天發表的這項聲明說,「強盜和恐怖份子」在海地北部戈納伊夫市(Gonaives)一座教堂企圖射殺總理。當時教堂內正舉行海地獨立218週年的慶祝儀式。

當地媒體報導,槍擊造成了1人死亡,2人受傷,但警方尚未能證實傷亡人數。

總理辦公室聲明說,凶嫌的逮捕令已發出。事發時,凶嫌是朝亨利的車隊開槍。

此一事件使外界再次擔心海地官員的安全,而自摩依士(Jovenel Moise)總統去年7月遇刺身亡以來,海地即陷入政治混亂中。

亨利是在摩依士被刺後不久接任總理,目前海地尚未決定選舉新任總統的日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