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玉米漲價 增供飼料原料、簡化進口程序因應

農委會今天表示,疫情使得國際航運受阻,少數農民自行採購飼料玉米量不足,須在漲價的國內現貨採購補充,致成本增加,將增量釋出飼料原料供應、簡化自印度輸入玉米查驗程序因應。圖為印度邦加羅爾的一處玉米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農委會今天表示,疫情使得國際航運受阻,少數農民自行採購飼料玉米量不足,須在漲價的國內現貨採購補充,致成本增加,將增量釋出飼料原料供應、簡化自印度輸入玉米查驗程序因應。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發布新聞說明上述2項因應措施。包含為穩定國內飼料供應,歷來有標售搗碎糙米,供國內飼料業者使用,現在已針對自配飼料使用的農民,規劃再釋出搗碎糙米2萬公噸,第1批6000公噸將在1月底前提供完畢,並協調台糖等業者在這期間,分批釋出庫存玉米共5000公噸。

其次,為兼顧飼料品質及進口程序的順暢性,已通知相關業者,自民國110年12月10日起至今年2月底止,簡化自印度輸入玉米的查驗程序。

另外,原本就有提供共同採購新台幣5000萬元免息融資的措施,將持續辦理。

畜牧處說明,其實110年飼料玉米進口量與近5年平均每年405萬公噸相近,國內畜禽動物飼養數量變動也不大,玉米使用量相對並未增加。

畜牧處進一步分析,國內玉米現貨價格受到COVID-19疫情期間的國際間航運受阻等因素影響而上漲,最近又接近農曆春節前國產豬肉供應旺季,豬隻在養頭數較多,飼料玉米短期內需求量也會增加,其中部分業者因為沒有參與共同採購,自行進口的數量又不如預期,所以須在國內現貨市場採購,進而導致取得成本增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