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確診增 荷蘭學校下週仍如期開學

Omicron變異株肆虐,荷蘭COVID-19感染率攀升,但荷蘭政府今天仍宣布,在放完比往年還長的聖誕假期後,學校將如期在下週恢復上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Omicron變異株肆虐,荷蘭COVID-19感染率攀升,但荷蘭政府今天仍宣布,在放完比往年還長的耶誕假期後,學校將如期在下週恢復上課。

為了遏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荷蘭上個月19日實施歐洲數一數二嚴格的防疫措施,命令學校停止上課3週,並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店、文化與娛樂場所直到這個月14日。

法新社報導,荷蘭教育部引述疫情管控團隊說法表示:「重新開放是負責任的行為。」

荷蘭教育部又說,中小學將在1月10日恢復上課,但高等教育機構僅能開設線上課程,「原因是這個年齡層的感染病例攀升」。

荷蘭政府下週將再度評估疫情,屆時17歲以下青少年可再度獲准在戶外運動到晚間8時。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Dut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今天表示,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主要是因為更具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現在成為主流。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表示,荷蘭今天約有1萬4623人驗出陽性,而前一週的確診人數是1萬1440人,平均感染率連6天攀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