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買下漂流蘭姆酒 外交部:與立陶宛各領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立陶宛因為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頻遭中共脅迫報復,立陶宛生產的2萬多瓶蘭姆酒,遭中共拒收漂流海上。台灣聽聞後,昨天由台灣菸酒公司適時轉購力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除了譴責中共外,也強調台灣與立陶宛在各領域合作的決心,不會改變。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陳立國:「台灣與立陶宛是自由民主的價值伙伴,我們與立陶宛就經貿投資、產業對接以及供應鏈的安全,這些領域都正在加強合作,這個決心不會改變。我們將持續協助立陶宛跟台灣我們廠商的媒合。共同打造堅韌的民主供應鏈,並持續地呼籲全球的民主伙伴,聲援立陶宛,共同度過這一次的,遭受的威權體制,各種經濟外交的複合式脅迫。」

外交部譴責中共,以經濟外交等複合式威脅立陶宛,並強調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在貿易體系上技術性障礙將貨物卡在海關、進退不得,影響海運貨櫃使用、干擾全球海運作業、擾亂供應鏈運作,責任與損失要他人承擔,公理何在?另外,根據立陶宛媒體報導,在台灣政府的宣傳下,立陶宛酒廠透露,共有8000噸的啤酒進口台灣,產品銷量增長約23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北約10國聲援立陶宛抗中脅迫 捷克將退16+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