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10國聲援立陶宛抗中脅迫 捷克將退16+1?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3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9個北約成員國的外長進行通話,關切中共對立陶宛的政治壓力和經濟脅迫。有專家分析,捷克新政府會花幾個月的時間重新審視對中關係,甚至可能追隨立陶宛的腳步退出「16+1」機制。

3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9個北約成員國的外長進行通話,關切中共對立陶宛不斷升級的政治壓力和經濟脅迫,他們對立陶宛表示聲援。這9個國家包括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以及斯洛伐克。

但其實,除了立陶宛以外,其餘8個國家都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的成員國。立陶宛原本也是這項計畫的成員國,但在2021年3月退出。

《美國之音》2號報導,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揚達(Jakub Janda)認為,去年12月上任的捷克新政府會花幾個月的時間重新審視對中關係,甚至可能追隨立陶宛的腳步退出「16+1」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台買下漂流蘭姆酒 外交部:與立陶宛各領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