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虎年!一睹央行虎年套幣 線上預購免排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央行公布虎年生肖貨幣,延續去年線上線下兩種購買方式,並宣布今天開始可以線上預購,不過去年牛年貨幣10萬套,沒有發售完畢,仍剩下約1成的數量,今年虎年貨幣產量減少,僅發行9萬套。

打開盒子,栩栩如生的金色老虎跳躍在銀幣上,即將迎來虎年,中央銀行也準備好了虎年套幣,從週二開始就可以網路預購。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 鄧延達:「那每套的售價在新台幣1800元,跟以前都是一樣的,雖然這個去年銀價還漲了不少,可是中央銀行是服務民眾,我們不會把成本計算在裡面,所以不漲價。」

銀幣上除了有寓意吉祥的鍍金老虎,背面則是蘭嶼達悟族的飛魚祭,面額為新台幣100元,另一個銅合金幣,以紙雕老虎做為主構圖,尾巴上翹象徵後勢看漲,背面有上彩的山茶花,面額新台幣10元。而這次的套幣發行數量9萬套,對比牛年套幣少了一萬套。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 鄧延達:「到現在為止我們大概,去年大概是銷售9成,所以應該還有1成。(所以今年可能會賣得比去年好嗎?)這個我不敢講,我永遠是希望這個越賣越好啦。」

除了央行的虎年套幣,台北捷運也推出虎年生肖紀念套票,內容包括金虎銀虎1日票,以及春聯紅包,從周一開始網路預購,限量200份一天內搶購一空,剩下的只能去指定站點現場購買。隨著套幣套票發行,也更加有過虎年的喜慶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