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擬開6G國際會議 擬邀台歐業者參加

日本政府鑒於5G基地台高度仰賴華為,引發安全疑慮,總務省針對下一世代的6G行動通訊,為推動不依賴特定業者的基地台,將於3月召開國際會議,並邀請台灣與歐洲業者參加。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日本政府鑒於5G基地台高度仰賴中國華為,引發安全疑慮,總務省針對下一世代的6G行動通訊,為推動不依賴特定業者的基地台,將於3月召開國際會議,並邀請台灣與歐洲業者參加。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現在最新的5G基地台因中國華為的技術有高市佔率,造成安全保障上的疑慮,總務省因此訂下方向,6G將與歐美等國合作建構開放性通訊網,以防遭到特定企業寡占。

日本總務省將召開國際會議,討論建構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將可自由應用組合多家廠商的基地台機械。

日美澳印「四邊安全對話」(Quad)去年高峰會的共識之一,就是合作推動Open RAN,日本舉辦國際會議將成為這項共識的具體策略。

報導說,這項國際會議正安排於3月首度舉行,將邀請歐洲與台灣等地的通訊業者;今天秋天規劃召開第二次會議,屆時美國、澳洲與印度也將參加,正式展開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