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臨外交難題 法國專家:外交抵制冬奧很有效

北京冬奧即將在今年2月開幕,然而,不同於2008年各國領袖紛紛出席的北京夏季奧運,此次冬奧會受到西方多國聯合外交抵制。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分析,中共正面臨異常複雜的外交難題,美國所發起的外交抵制相當有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北京冬奧即將在今年2月開幕,然而,不同於2008年各國領袖紛紛出席的北京夏季奧運,此次冬奧會受到西方多國的聯合外交抵制。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分析,中共正面臨異常複雜的外交難題,美國所發起的外交抵制相當有效。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距離北京冬奧的舉辦只剩下一個月,法國學者波恩達茲將其與2008年的北京奧運進行比較分析。波恩達茲表示,2008年是中共真正重返國際舞台的一年,在被國際邊緣化了幾十年後,它透過北京奧運向國際宣揚自己的大國風貌。然而到了今天,舉辦奧運會已經不再有提高國際聲量的作用。因此波恩達茲指出,北京冬奧的國內政治意義遠大於國際作用,是中共用來向國內人民宣傳的工具。

波恩達茲分析,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時,包含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法國總統薩科吉(Nicolas Sarkozy)等各國政要都出席了開幕式。即使當時中國境內早已存在許多人權問題,然而在政治層面上並沒有構成太大的障礙。而2022年則截然不同,中共與西方大國之間的關係極度惡化,問題的嚴重程度已上升到西方政府直接對中共當局做出批評。

因此,波恩達茲認為中共在外交層面上面臨了一個複雜難解的情況,北京為了止血,只好在首批國家宣布外交抵制時反擊,稱這些國家「並沒有被邀請」、「嫉妒我們的成功」來進行大內宣。波恩達茲說,這就是所謂的「中共敘事」,美國的外交抵制對中共十分有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