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縣市發現3條活動斷層 全台增至36條

台灣地震頻繁,東部海域昨天傍晚發生規模6.0地震,中央氣象局示警兩天內恐有餘震;經濟部今天公布最新調查,在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再發現3條活動斷層,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共有36條。 2021年版臺灣活動斷層分布圖,新增初鄉斷層、口宵里斷層及車瓜林斷層等3條斷層。(圖/翻攝自中央地質調查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台灣地震頻繁,東部海域昨天傍晚發生規模6.0地震,中央氣象局示警兩天內恐有餘震;經濟部今天公布最新調查,在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再發現3條活動斷層,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共有36條。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今天公布最新版活動斷層調查,新增初鄉斷層、口宵里斷層及車瓜林斷層等3條活動斷層,分別位於南投縣、台南市及高雄市。

地調所指出,只要是距今約10萬年以內曾活動過、未來可能再活動的斷層都叫做活動斷層,長度達20公里的初鄉斷層上次錯動時間是1萬3500年前、21公里的口宵里斷層是1萬2670年前、25公里的車瓜林斷層則是7500年前。

地調所進一步說明,3條活動斷層長度都大於5公里,且有10萬年內活動的證據,所以列入活動斷層分布圖中。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活動斷層已增至36條,上次調查是2012年,為33條,分布圖則顯示各活動斷層長度分布位置,並有地震規模大小預估,規模至少6以上,地調所指出,斷層若超過一定長度,就有致災可能。

地調所表示,圖資可供國土計畫、土地開發審查、 災害防救、緊急應變、建築物耐震設計等規劃應用參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