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下 促美日強化軍事一體化、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來看到,去年12月,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日本陸上自衛隊隊員,在日本進行聯合軍演。演習內容包括日本和美國軍人共同指揮雙方的飛彈、飛機、船艦和雷達等。《華爾街日報》指出,印太地區最大的擔憂,就是如果中共真的採取行動奪取台灣,而這項擔憂「正在驅使美國和日本深度整合他們的軍隊」。先前也有消息指出,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經針對台灣出現突發事態,制定聯合作戰計劃。

2021年12月,26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14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隊員,在日本九個訓練區進行「堅毅之龍21」(Resolute Dragon 21)聯合演習。

《華爾街日報》指出,印太地區最大的擔憂,就是如果中共真的採取行動要奪取台灣,而這項擔憂「正在驅使美國和日本深度整合他們的軍隊」。

這場演習的內容包括,日本和美國軍人共同指揮雙方的飛彈、飛機、船艦和雷達,以及使用地對艦飛彈摧毀海上目標。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副院長道下德成表示,「如果台灣海峽爆發戰爭,美日聯合行動的最重要目標之一,就是在中共軍隊越過島鏈之前阻止它們。」《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日本在南部島鏈上的反艦導彈部隊,有助於阻擋中共的船艦前往西太平洋。

這個月,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還將在夏威夷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南韓國防部長徐旭,進行美日韓三方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